田阳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宣传活动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马丽娅    发表时间:2021-12-23 14:19:59

为提升企业与职工对工资集体协商的知晓度,扎实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构建疫情期间和谐劳动关系。近日,田阳区总工会紧抓工作责任落实,深入企业开展组织建设及工资集体协商宣传工作。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田阳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深入辖区多家企业,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鼓励受疫情影响需要调整工资水平的企业及时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保企业在正常生产运营的同时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动员生产经营正常但未开展集体协商的企业,围绕工资调整、奖金分配、考核奖惩、劳动定额、休息休假、工时制度、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保护等进行协商,促进企业良好法治环境。

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为企业与职工架起良好沟通桥梁,有利于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为企业长远发展、稳定职工队伍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田阳区总工会将深入企业开展工作集体协商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建立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工资集体协商

指导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