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慰问暖人心——田阳区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黄阿娇    发表时间:2021-02-18 14:35:33

春节来临之际,为让辖区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真真切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进一步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工作。连日来,田阳区总工会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分别深入企业、街道、乡镇等对我区全国和自治区级劳模、因公殉职公安民警家属、因工伤残和患职业重病的公安民警及我区部分困难职工等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由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4组,分别对我区20名全国和自治区级劳模、73名困难职工、4公安民警及家属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在劳模家中,总工会领导与劳模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其身体状态、生活情况及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

在民警家中,总工会领导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转达了区党委和政府对牺牲民警家属和负伤民警的关心和牵挂。并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多年来无怨无悔支持公安工作的民警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工会组织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我区部分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工会领导都会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告诉他们,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是工会的职责。并鼓励他们以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努力工作,积极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好日子。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金共9.5万元,慰问品38份,共计9500元。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田阳区总工会始终把关爱职工和劳模管理、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逐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管理,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关爱力度,时刻将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冷暖挂在心上,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认真把关心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工会的关心和温暖。

田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海东(左一)慰问全国劳模罗朝阳

田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秀莲(右一)慰问自治区劳模

田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右一)慰问先进工作者

田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丽妮(右一)慰问自治区劳模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