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劳模宣讲活动暨百色市田阳区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黄阿娇    发表时间:2020-12-30 08:20:4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1228日下午,田阳区总工会在布洛陀文化中心举办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劳模宣讲活动暨百色市田阳区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会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为大家进行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及模劳模范先进事迹报告,全区基层工会主席、干部近150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田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主持,田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海东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讲话。

张海东指出,这次培训班的召开,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想认识,学习劳模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更深入细致地做好基层工会各项工作,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海东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增强培训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号召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广大劳动者主力军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要学以致用,强化学风,把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接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罗朝阳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情况及他匠心筑梦的感人事迹。罗朝阳用朴实真挚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踏实工作为民解忧、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历程,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田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丽妮围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工作创新及经审工作等方面,以PPT课件演示的形式,为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展开了生动形象的授课。

此次培训会为全区基层工会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