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区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讲堂”宣讲活动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黄阿娇    发表时间:2020-12-07 14:52:17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125日上午,田阳区总工会在田阳区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园开展“劳模(工匠)讲堂”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百色市劳动模范”陆振进行宣讲,此次宣讲活动共80余人参加。

宣讲中,“百色市劳动模范”陆振用简单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村支书蜕变为劳动模范的事迹。随后,陆振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群众传授芒果保花保果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的措施,并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管理果树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大家。

劳模陆振的精彩授课,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认真学习技术,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实现技术脱贫,共同走向富裕奔小康。

据悉,田阳区总工会把劳模(工匠)讲堂列入常态化工作,着力将“劳模工匠讲堂”打造成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创新品牌工作。通过理论授课、实地操作培训、经验分享等方式,为产业工人、群众传授新知识、新技能,营造学技术、练技能的良好氛围。

宣讲现场

劳模陆振进行授课

宣讲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