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总工会2022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圆满结业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梁品国    发表时间:2022-09-06 08:21:07

根据田林县总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加强和规范工会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全面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完成好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8月28日至9月3日,田林县总工会在桂林理工大学举办田林县总工会2022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71名各级工会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8月29日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秀碧在开班讲话中给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工会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要重视此次培训,增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紧迫性,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大胆创新,才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二是履行职责,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工会干部是职工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要善于与职工谈心、交心,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急、所怨、所盼,关心职工的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职工实现自身价值;三是端正态度、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本次培训,各参训基层工会干部要围绕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严格纪律,务求实效等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确保本次偏心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中,全体学员态度端正、纪律严明、学习投入,圆满完成了六场专题教学、三场现场教学等学习任务。

在专题教学中,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了理论,教了方法,明确了工作任务,很好地提升了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了格局,拓宽了视野,使大家对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升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水平有更明确的思路。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前往红军长征界首渡江遗址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学习过程中,学员们感受到“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通过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烈士墓前和纪念馆里党性教育,不仅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灵魂上也受到了革命的洗礼。

    9月2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县总工会黄元副主席在结业讲话中,与全体学员交流了三点体会,她认为,本次培训班领导重视、培训务实、效果良好,集中体现了工会干部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达到了本次培训期望的良好效果;她希望,全体学员要学以固本,增强定力,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要学以修身,知行合一,树立工会干部新形象;要学以致用,积极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颁发结业证书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