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金秋助学”圆莘莘学子梦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甘可庭    发表时间:2022-09-05 17:23:29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莘莘学子开学季。95日,田林县总工会在一楼职工服务中心举行“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部分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参加活动

    为做好“金秋助学”活动,田林县总工会第一时间下发活动通知,并经过调查摸底、公示上报、资产查询、入户走访等环节,详细了解困难情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定助学对象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共为6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共计2.2万元。

县总工会领导表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梦的一件实事、善事,也是田林县总工会的一项品牌工作。 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朵心系家国的“后浪”,做一只逐浪潮头的“鸿鹄”,做一把耕耘土地的“辕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以优异的学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奉献祖国、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戴诗娜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感谢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在学校我一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我...是打心眼里感谢工会的,自从加入咱工会以来,得到了咱工会很多的照顾,过年过节工会也都惦记着我,对我的帮助也是实打实的,我真的打心眼里感谢工会...工会真就是我的‘娘家人’,一直都让我感觉很温暖...”困难职工毕胜娟哽咽地说道。

“金秋助学”是困难职工帮扶的重要内容,是工会系统每年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的品牌活动之一,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让困难职工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近年来,田林县总工会累计发放助学金28.85万元,累计资助困难学生121名。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