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暖冬活动,谱写春节祥和氛围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梁品国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6:57

春联送福,墨香传情。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2年1月17日,田林县总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邀请县内书法爱好者在本单位门口开展“翰墨书香 迎春送福”免费赠送春联暖冬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铺满桌面和地板上,红艳艳的,充满着节日的气息,等着被职工带回家中。活动采取由需求者自选春联内容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等方式。职工群众围在写好的春联作品前品评书法意韵、对书法爱好者的功底赞不绝口,有的诵读春联内容、挑选合自己心意的对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书法爱好者们书写的春联与“福”字,除了现场赠送给到场的职工群众外,我会工作人员还特意把其中一部分包装好,送到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浓浓的新年祝福。接过寓意着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与“福”字,职工们都乐开了花,纷纷表示收到这样的“年货”非常有意义。

春联和书法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以免费送春联送福的形式,共送出120余副春联和100余副“福”字。田林县总工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习总书记关于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号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原创春联魅力,展示书法艺术精髓,营造欢庆、热烈、节俭、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职工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