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关爱企业职工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杨程媛    发表时间:2021-12-29 08:21:10

           为了提高我县企业职工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普及法律知识进企业,近日,田林县总工会开展“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县总工会携县总工会法律顾问律师到田林县荣达水电有限公司进行宣讲。

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向职工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县总工会邀请法律顾问律师到活动现场为职工进行宣讲,律师结合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职工讲解了《宪法》《民法典》《劳动法》《工会法》等与职工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和重要意义,重点围绕《民法典》新增加的内容以及职工维权、劳动合同如何签订与解除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受到了职工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活动结束后,法律顾问还面对面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现场职工答疑解惑。

通过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突出宣传与保障职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三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文化,营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活动当日,县总工会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5人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专题讲座现场

“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法律咨询环节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