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 解民忧 工会行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黄元    发表时间:2021-12-28 10:22:01

12月25日,田林县温度降到5-12℃,总工会干部在今冬第一波寒流到来之前,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村和扶贫联系户,及时送上暖和的被毯,让脱贫户(监测户)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工作者践行脱贫后密切关心脱贫户,帮扶到群众心窝里。

一、宣传政策惠民生。田林县总工会利用周末时间,全体干部职工统一行动,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各种惠民等补助政策,协助帮扶联系户补充办理应享受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二、慰问干群送温暖。一是总工会通过单位出资和干部职工自筹的方式,筹资1万多元,购买了被毯送到联系的脱贫户(监测户)手中,送上党和政府及个人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真切的关心关爱,体会到帮扶干部用真心帮扶的行动。当总工会干部迎着绵绵细雨,将一床暖和的被毯送到者苗乡八中村脱贫户王学明家中时,他的老父亲感激地说:“你们这被子送得太及时了,感谢总工会,也感谢帮扶干部一直以来的帮扶,让我们的生活得到改善。”二是县总工会联系的者苗乡者化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进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关怀与问候,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乡村振兴工作再创佳绩。

三、消费扶贫解民忧。在跟村干部和群众的谈话交流中得知,者化村合作社签约的脱贫户(监测户)养殖了大量火鸡,当前正是上市的时间,而又刚好赶上寒流,农产业不好销,县总工会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当即决定从本机关工会经费福利费支出5000元,与者化村合作社购买一批火鸡,解养殖户之急。

四、清洁村庄宜民居。田林县总工会在慰问之后,同村“两委”组织开展全民卫生行动。和脱贫户着重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公共活动场所周边及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建设美丽田林乡村打好基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