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调研组到田东县调研组织基层、保障(女工)工作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李明株    发表时间:2022-09-13 09:00:52

9月8日,百色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韦金松率调研组到田东县,深入基层工会走访调研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对组织基层、保障(女工)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调研中,市总工会调研组先后深入田东丰佑母婴月子中心、广西田东芒乡红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田东县林逢镇平洪村工会服务点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领导、基层工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生产、职工福利待遇、技能培训、关爱女职工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田东县丰佑母婴月子中心,调研组现场观摩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技能实训活动,对企业注重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整体素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丰佑母婴月子中心是一家新就业形态企业,刚组建的工会组织要尽快进入角色,发挥作用,公司职工绝大部分都是女职工,服务对象也是女同志,企业工会要结合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活动,探讨关爱女职工、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新模式新做法,推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在广西田东芒乡红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职工活动各功能室,了解公司规模、人员结构、主业发展、工会建设等情况,并要求以党建带工建,抓住开展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的契机,进一步完善职工活动场所,通过开展切合实际的活动,提高企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企业活力,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在田东县林逢镇平洪村,调研组参观了刚刚完成建设的工会服务点,这是市、县总工会与桂林银行通过场所共享、人员共用、工作共建、服务共推等联建方式建成的工会新阵地,通过加强这一阵地建设,将进一步扎实开展村级工会服务工作,实现互惠共赢,服务乡村振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服务点地理位置、周边企业发展、扶贫安置点农民工就业创业等情况,并指出:随着扶贫攻坚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城就业务工,我们要深入调研,掌握就业动态,通过组建基层工会组织,把更多的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和服务,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

调研组实地调研田东县林逢镇平洪村工会服务点

调研组实地调研田东丰佑母婴月子中心

调研组实地调研田东县林逢镇平洪村工会服务点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