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为引领 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建设
来源:平果市总工会    作者:阮国校    发表时间:2021-03-26 16:45:04

基层工会组织是工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工会的各项工作都要通过基层工会来落实,工会的作用最终要通过基层工会来体现。企业工会的成立,既有助于帮助广大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又能成为企业与员工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实现企业与职工利益双赢。

322-26日,平果市总工会组织基层宣传部在全市63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基层建会宣传活动,对规模以上企业建会情况进行摸底,详细掌握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会情况,并向各企业负责人做好建会宣传,详细解读建会的好处及如何开展工会工作、职工活动和如何帮扶困难职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相关的政策,针对企业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等问题进行解释,让企业负责人了解成立工会是建立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掌握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基层工会组建情况和广大职工群众的新需求,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能,切实发挥基层工会职能,及时准确把握广大职工心声,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增强工会组织的向心力。

图片1_conew1.jpg

向企业负责人做建会宣传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