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拆除危房故事,助力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周味    发表时间:2020-05-29 08:18:42

2020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这一年里的3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在京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令: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往细了说,自然包含了现行下贫困农村的住房安全问题,危房旧房拆除就显得尤为艰巨和紧迫。

讲好拆除危房故事,需了解当地实情。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尤其是住房安全。那坡县地处广西西南边陲,是一个极度贫困县城,这儿住着当地祖祖辈辈的居民,居住的传统房屋多是木瓦结构,经过漫长的岁月洗礼,以及现在农民工多选择外出务工,房屋长久空置,缺少烟火气,缺乏修缮,房屋如今大多风雨飘摇,东倒西歪;还有的村屯房屋是建在以土山为主,杂有山石的山坡上,每当暴风雨来临时,还存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风险,给居民的生命和财产等安全问题存在巨大的隐患。

讲好拆除危房故事,需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从3月县总工会领导担任永安村扶贫包村突击队队长以来,便可时常在坡荷乡永安村的各个屯,各家各户,见到他和他一起的队员勤于穿梭的身影。他们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指导疫情后的返粤务工、复工复产、春耕,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利民利农政策,积极落实工会的消费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获得了人民群众和乡政府的一致好评。

在前期易地搬迁和自建房补贴等住房政策下,在突击队队长孜孜不倦地工作下,及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的帮扶下,永安村住房安全已基本完成,现余下的就是危房旧房拆除时间紧任务重。我会领导通过单位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决定:扶贫第一位,在5月的中下旬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保证尽快把所有在档在册的危房旧房均拆除完成。截止527日,我单位亲自动手已拆除旧房15户。

讲好拆除危房故事,助力谱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县总工会的扶贫成果有目共睹,但我们仍需知来路,明方向,方能致远。一个人只能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在木桶原理中已经验证,光凭个人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是无法取胜的,我们将继续团结一心,相互信任配合、坚持努力,跨越个人局限,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共同完成各项任务。创造更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用团结协作的精神激励前行,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砥砺前行,保证为2020年全县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5月22日 县总工会合影于陆安恒户门前

5月22日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在永安村拆房

5月13日 拍摄于永安村贫困户屋顶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