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开展返乡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黄琦岚    发表时间:2019-06-21 08:52:04

619日群众把村部会议室都挤满了,门外还站着不少……这是日前笔者在那坡县德隆乡团结村由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水产畜牧兽医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团结村返乡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现场会上看到的热闹场景。

近日,随着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为帮助团结村解决和预防非洲猪瘟疫情。针对疫情和养猪技术,由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技术培训,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因而深受农民工群众欢迎。

在团结村培训课堂上,县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图文并茂地对养猪技术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实例用生动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管护工作事项,并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受训群众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培训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农民工及贫困户共55户,在场的人纷纷表示,发展养殖业既可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又可增加收入,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养猪技术有了进一步掌握,坚定了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在养殖过程中将认真摸索总结经验,争取在养殖产业方面取得收获,走上致富路。

培训现场图1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图_副本.jpg

 

图为培训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