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永在 爱不远行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莫凡霄 梁海兰    发表时间:2018-08-27 09:37:06

  “关心·关爱·亲情”主题活动 —— 2018年广西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于2018年8月7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广西商会、广西驻粤团工委、南宁铁路局等联合主办,南宁市总工会、百色市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承办。那坡县总工会组织黄子真等5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寻找磐石》3D电影开启父母与孩子的亲情。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水杯、雨伞等礼物。同时,以《问候》《抢红包》《角色体验》等游戏进行零距离撞击亲情。父母与孩子模拟照顾对方一生之后紧紧握住彼此的手,在游戏主持人的情境催化下泪流成河,抱头泣不成声。在场的人都被深深感动。

  为了能让孩子们了解父母工作的这座广州城,更是为了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活动主办单位还组织留守儿童和父母参观了地铁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农民工博物馆等,安排吃团圆饭、肯德基DIY才艺展示等活动。活动过程中,班海霞小朋友告诉笔者“平时与父母在一起的机会非常少,只有春节才会见面,经常会想爸爸妈妈。今天,见到父母参与建设的城市那么漂亮!我为父母感到自豪!我在家乡要好好学习,将来考进广州大学城里读书。”黄飞鸿家长说:“在孩子需要陪伴时候,为了生活,我不得不离开。但,离开,并不代表爱的离开,离开爱还在,爱没有距离。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会的关心与关爱,使我们拥有美好的工作环境和幸福的家庭,让爱永在,爱不远行……”

  通过本次活动,为在粤农民工和农村留守儿童搭建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和家庭亲情交流平台,让留守儿童感受父母背井离乡的艰辛,增进农民工家庭亲子感情,为孩子们留下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

图为孩子与父母参观广东科学中心_副本.jpg

图为孩子与父母参观广东科学中心

图为孩子与父母参观农民工博物馆_副本.jpg

图为孩子与父母参观农民工博物馆

图为孩子在展示肯德基DIY才艺_副本.jpg

图为孩子在展示肯德基DIY才艺

图为孩子与父母真情对视_副本.jpg

图为孩子与父母真情对视

图为零距离撞击亲情场景_副本.jpg

图为零距离撞击亲情场景

图为活动启动后大合影_副本.jpg

图为活动启动后大合影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