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总工会领导调研我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王映岚    发表时间:2018-04-20 08:54:58

417日上午,那坡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钟华斌轻车简从,深入德隆乡团结村调研本会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德隆乡副乡长隆艾诚、团结村支书农贵红等陪同调研。

钟华斌实地走访了坡笨屯、上劳屯、团结村完小,查看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查阅了村情调研报告、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听取了第一书记驻村规划思路、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征求了村干部及德隆乡政府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针对如何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钟华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县总工会党支部对“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一抓到底。只要符合国家政策法规的,县总工会对本会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和支持。

二是要因村制宜,认真进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刻认识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等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宣传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引导贫困户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内生产动力。要积极协调帮扶干部围绕工作计划开展帮扶工作。

三是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全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派驻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扛起驻村帮扶责任,落实各项“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的政策,加强协调指导,为助推脱贫攻坚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坐谈会现场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