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祥村:巩固脱贫成果,携手齐奔小康
来源:凌云县总工会    作者:凌云县总工会    发表时间:2018-03-16 14:35:15

 玉洪瑶族乡合祥村为巩固2017年脱贫成果,携手奔小康,继去年首届合祥村春节文艺汇演成功举办后,今年正月初八接着举办第二届春节文艺汇演。
   
活动开始由合祥村第一书记罗小凤上台致词,向广大群众展示两年来合祥村的扶贫成果,宣扬大家要常怀感恩的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接着快乐健身队、浩子演艺和村民自编自演山歌等节目精彩上演,父老乡亲欢聚在村文化中心戏台前,笑着观看文艺表演。
   
活动中穿插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精准脱贫政策等知识有奖问答,乡亲们积极抢答,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脸上洋溢着喜庆、欢快和祥和。为春节期间村民篮球、拔河、猜码比赛获奖代表颁发资金,并进行了针对全村380户群众的现场抽奖活动,奖品设有洗衣机、消毒柜、电压力锅、电火锅等,再次把文艺汇演掀上高潮……
   
如今,走进合祥,美丽的田园、整洁的坏境、漂亮的小民居、淳朴的壮族人家……让人眼前一亮。

据罗小凤介绍,合祥村是凌云县总工会扶贫联系点,举办文艺汇演,不仅给广大干群享受了文化带来的快乐,还把党委、政府政策,感恩意识宣扬进了千家万户,对凝聚人心、昂扬斗志有十分重要作用。2016年-2017年县财政为合祥村扶贫攻坚工作投入2400多万元,全村建成通村水泥硬化路,11个自然屯实现了屯屯通水泥硬化路,修成了环村路,其中,6个屯完成屯内硬化。建成村公共服务中心,产业劳务奖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有保障等等。

“合祥村2018年要继续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发扬村风淳朴,群众勤劳善良的优良传统。鼓励乡亲争当新时代“五个最”(我最爱国,我最守法,我最勤劳,我最诚信,我最友善)新型农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祥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罗小凤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