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 赠鸡苗助增收稳成效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昆    发表时间:2020-04-01 08:01:07

为积极响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扶持贫困户发展“四小”产业行动要求,2020331日,乐业县总工会在逻西乡平峨村村部开展乐业县总工会支持平峨村发展“四小”产业发放仪式。乐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黎明彰出席了本次活动。

发放仪式上,黎明彰指出,在2016年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虽然我们平峨村完成贫困村摘帽出列任务,但是村民经济条件还是相对较为薄弱,内生动力不足,加之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严重影响了今年收入。

黎明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平峨村不能在这关键时期掉链子,要跟上全县脱贫攻坚步伐,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村工作队员、全体建档拉卡户要共同努力,按照既定的巩固脱贫计划和措施,稳步实现增收,把平峨村贫穷的帽子永远的摘掉,建设成我县的“小康之村”。

据悉,乐业县总工会共免费向平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发放1632只优质鸡苗,价值3万元。同时还分别与贫困户和村委会签订养殖和管理协议,要求贫困户勤劳致富科学养殖,村委会做好跟踪监管,确保领到鸡苗的贫困户养殖成功,此次发放的鸡苗品种好,成活率高,能降低贫困户风险,鸡苗每只约1.5斤重,出效益快,预计3个月后出栏,每户增收1000元以上。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1_副本.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