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2019年召开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李明星    发表时间:2019-07-22 09:18:30

  717日,乐业县总工会、乐业县妇联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乐业县2019年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乐业县委副书记潘东胜、乐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世邦、各乡镇工会主席(人大主席)、基层工会主席、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乐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世邦同志主持。

会上,该县妇联负责人、县总工会负责人就县乡(两级)妇联、乐业县工会换届工作作动员部署。为大家详细解读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中乡(镇)妇联、县妇联、基层工会代表的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时间安排,明确了重点环节、工作方向和时间节点。

陈世邦同志强调,一要突出工作重点。县工会、县乡妇联换届工作时间紧、头绪多,要切实掌握好政策,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全局出发,在宏观上抓住重点,在过程中把握节奏,在具体操作上掌握分寸,做到收放有度,确保一次性选举成功。二要履行工作职责。县一级工会、妇联是换届选举的主体,要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流程,自下而上组织召开工会会员大会和妇代会,选好各级代表。三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县工会、县乡妇联换届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涉及到广大工会会员、妇女的政治参与,大家要围绕工会会员、妇女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工会会员、妇女的思想动态,引导工会会员、妇女有序政治参与和政治表达。对在换届选举中发现的一些带有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反映、防微杜渐。

潘东胜同志对妇女、基层工会在具体实施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认识,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选优选强代表,切实把好“素质关”,统筹队伍建设,切实把好“人选关”。要依章搞好选举,切实把好“程序关”。保持风清气正,切实把好“纪律关”;二是突出重点,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部署会现场1_副本.jpg

图为部署会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