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在安徽省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教育特色培训班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昆    发表时间:2019-07-03 15:05:21

72日上午,乐业县2019年工会干部教育特色班在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行。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工会主席或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

乐业县总工会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安徽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表示欢迎。

朱凌朵同志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会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凌朵同志强调,基层工会干部要突出政治“立身”。工会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素质强不强,直接关系到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成效,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能力“强身”。进入新时代,工会干部要会为、善为、有为,增强专业能力;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围绕职工需求、联系工会实际,增强服务能力;树立创新理念、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创新载体,增强创新能力。要深入实践“修身”。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基层一线作为重要的实践平台,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增进群众感情,改进群众工作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要从严管理“律身”。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工会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正身律己,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旨在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定力、提升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