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各族自治县总工会推行集体合同制度工作见成效
来源:隆林县总工会    作者:黄艳华    发表时间:2018-11-20 09:45:18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工会以非公有有制企业为重点,特别是在小小企业集中的乡镇、社区,推行行区域性行业性平等协商集体体合同制度,进一步保障企业与员工双方的利益。

为了让“集体合同”在全县的企业中得到普及,该县各级工会以全市货车司机加入工会攻坚行动为契机,全县各级工会高度重视货运企业建会、货运司机入会的工作,发动和指导物流公司建立工会组织,把流动分散的货运司机及未建会货运企业的货运司机组织到工会中来,同时做好工会会员的各项权益保障工作。在这些货运企业中推行集体合同,在商讨集体合同的过程中,经员工一方与用人企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士、社会福利保障等各项权益通过平等协商后,达成书面协议。

截止目前,全县试点的物流行业、食品行业、养殖行业等共7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全部达成协议,与员工签订劳动集体协商合同,签订率达100%。下一步,全县各级工会将继续扩大“集体合同”在其他行业的推广,积极为隆林县的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