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见真情
来源:靖西市财政局    作者:黄敬义    发表时间:2021-09-01 10:06:34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827日,靖西市财政局工会会员黎红妹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网格化排查工作中,发现新靖镇龙潭社区82岁黄阿婆由于儿子不在身边,担心接种新冠疫苗后有不良反应,迟迟不敢接种。得知这一情况后,黎红妹运用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等方式,耐心向黄阿婆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并分享了自身接种疫苗的情况。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慢慢地,黄阿婆终于答应接种疫苗,但黄阿婆年龄大,腿脚不方便,必须要有人陪同。黎红妹当即跟黄阿婆说:“阿婆,没事,我陪您去。”

黎红妹二话不说,马上用摩托车将黄阿婆送到体育馆,协助她办理信息登记、量血压、排队等一直陪她身边,直到她接种了第一支疫苗。然后又用摩托车把她安全送回家。让黄阿婆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伸出你的手,让我们手拉手,用爱心去装点这个美丽的世界!

接种路上

排队接种

疫苗接种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