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夜访易地扶贫搬迁户 搬迁户真情感党恩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林繁    发表时间:2019-11-20 07:55:39

1118日晚,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户大多白天务工不在家的情况,靖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闭鸿飞采取晚上进入安置点夜访搬迁户的方式,与搬迁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搬迁后碰到的实际问题,宣传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力争让搬迁群众都能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德爱小区13栋总督察员、靖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明鉴陪同走访。

每到一户,闭鸿飞都仔细查看家中的生活设施、物品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搬迁户入住配套设施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干部工作落实等情况。走访中,搬迁群众从就业务工、看病就医、子女读书、居住条件改善等方面,讲述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给自家生产生活带来的实惠。看到搬迁群众住房干净敞亮,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闭鸿飞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积极融入城市新生活,继续发扬勤劳苦干精神,自力更生,团结互助,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闭鸿飞表示,抽调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总督察员的方法取得实效,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总督察员的连带效应,有效推进易地搬迁入住工作张明鉴为闭鸿飞介绍,市总工会积极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立工会组织,选举出工会主席,为搬迁户工会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供就业指导;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到小区开展游园活动,一方面帮助搬迁户更好的融入小区、融入城市,另一方面积极带动消费扶贫,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当晚,在搬迁户李华欣热情的邀请下,闭鸿飞一行与他们在家中共进晚餐,热情淳朴的李华欣夫妇为闭鸿飞等斟满自家酿造的“土茅台”,称真的没有想到闭副市长能在他们这么普通的家庭中留下来吃晚饭,真心感谢党委政府带来的好政策,感谢市领导对他们的关心,感谢帮扶干部辛苦的付出,他们今后将继续努力,过上更好的日子。闭鸿飞也真诚的感谢他们热情的招待,并告诉他们,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教导孩子好好读书,不断靠自己双手辛勤劳动,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图为:靖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闭鸿飞(中)夜访搬迁户_副本.jpg

图为靖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闭鸿飞(中)夜访搬迁户

图为:靖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闭鸿飞(右二)夜访搬迁户_副本.jpg

图为靖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闭鸿飞(右一)夜访搬迁户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