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临镇:“四个一”强化驻村工作队员关爱活动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杨兰馨    发表时间:2019-07-25 07:46:27

今年来,靖西市龙临镇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会、户外拓展运动、人文关怀等,切实加强驻村队员关心关爱,

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干事动力。

一轮谈心谈话。开展“谈心谈话月”活动,镇党委书记亲自与工作队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开展交心谈心,全面掌握驻村队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身体状况等。在交任务、压担子时,注重疏导队员情绪,缓解工作压力,先后成功做好6名队员心理疏导。

一次拓展训练。针对驻村工作材料多、迎检多,工作压力大等问题,结合7.1活动,组织队员到靖西教导队开展户外拓展运动,并进行驻村安全演练,让队员在运动中消除心理压力,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一次座谈会。每个月利用一个晚上时间,组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镇挂村领导干部、扶贫工作站人员在镇府举办座谈会,大家围绕工作、生活等问题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尽情交流,消除工作上、思想上的矛盾,增进友谊。

一份人文关怀。注重加强与工作队员思想感情交流,对生病的队员或直系亲属过世的队员,派出慰问小组上门慰问,对家有喜事的队员,党镇委主要领导到场祝贺,将组织的关怀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激励广大驻村队员全心全意履职尽责。目前,已上门慰问2名队员,发放慰问金2000元。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