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要约行动月”活动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林素娥 凌誉瑜 梁运客    发表时间:2019-06-03 10:10:47

为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以扩面、提质、增效为突破口,靖西市总工会根据上级工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决定57月在靖西市集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

  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的对象是全市范围内25人以上单独建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劳动用工,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没有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已签订的集体合同中对于劳动报酬没有明确规定的企业;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产业集聚区和辖区内企业比较集中的乡镇(村街)、社区、工业园区及商务楼宇等区域。

   “要约行动月”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工资水平、工资支付办法及支付时间、岗位工资标准、劳动定额、工种计件单价、劳动定额以及工资调整幅度、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其中引导和鼓励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与职工就工资增长幅度、改善劳动条件、落后劳动标准等展开协商,重点“保增长”;引导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与职工通过协商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促进企业不裁员,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就弹性工资、弹性工时、技能培训等问题开展协商,重点“保岗位”;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以合理确定本区域最低工资标准、工作条件和保障制度为要约的重点内容;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探索多雇主协商模式,以合理制定行业同类工种的劳动定额、计件单价,岗位的工资标准等为要约的重点内容。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