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江山威    发表时间:2018-12-06 14:2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联系,畅通工会组织向政府反映职工意愿的渠道,2018125日,在靖西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西市总工会、靖西市工商业联合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靖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明鉴主持。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完善政府、工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本次会议三方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展开讨论。

靖西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明鉴指出,随着新经济、新业态的不断发展,我国劳动关系日益复杂,劳动力市场供给发生较大变化,新生代逐渐成为劳动力主体且诉求多元化。他们更注重体面劳动,特别是其在工作中是否得到尊重,对民主、公平、正义等方面也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表示,近年来,随着劳动争议数量逐年攀升,争议处理难度也在不断加大,协商调解方式是处理劳动争议的最佳方式。今后,应加大协商协调在劳动争议处理中的力度,在企业、行业、街道社区等普遍建立劳动争议协商会议制度或调解组织,聘请专业人员参与处理,提高协商调解效率,力争把争议解决在初期或萌芽状态,及时化解纠纷。

靖西市工商业联合会领导指出,和谐劳动关系是经济社会进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这需要我们立足中国国情,发挥政府主导和法治保障作用,完善政府、工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让协商协调贯穿劳动关系整个过程,推动各层次协商民主建设和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靖西市总工会、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西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jpg

靖西市总工会、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靖西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

靖西市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jpg

靖西市2018年三方联席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