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总工会创新法律援助机制推进“一小时法律服务圈”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靖西市总工会    发表时间:2018-05-22 15:32:03

413日,靖西总工会以政法委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三步法“宣传打造职工维权1小时服务圈,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和主要程序。让企业和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工资集体协商的内涵,要求企业工会主动发出要约,注重在工资、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与卫生、女职工用工等方面,加强与企业行政方的协商,更好地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宣传《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保障企业职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权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三是宣传法律援助程序。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平台,对困难职工实施就业帮助,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为确保职工的诉求得到及时回应,靖西市总工会2012年成立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为全市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快捷、高效、专业、优质的法律援助,努力打造“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1_conew1.jpg

3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