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传递舒心搭建关爱桥梁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黄艳秋    发表时间:2020-09-03 16:12:58

 

为搭建外出务工家长和留守儿童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的社会氛围。连日来,德保县总工会以开展精准扶贫为契机及时拓宽帮扶方式,开展了“一封信一份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恩”为主题,通过活动增进留守儿童与父母的亲情交流,了解父母工作情况,感受父母艰辛,学会感恩。活动中,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分组到就读于该县那甲镇多睦小学11名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及书信贺卡,并引导孩子们用书信、贺卡等形式向工作在外地的父母写出自己的心里话。书写时,孩子们打开记忆的闸门,涌动起对父母浓浓的思念和深深的感激,他们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倾泻在笔尖,散播在字里行间;孩子们讲述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的故事,问候在外辛勤拼搏的父母,在信中写下自己最想对父母说的话,字里行间表达了孩子们对亲情的渴望,对父母的思念和理解。孩子们写好的书信统一由县总工会免费安排专员负责邮寄。

通过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个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行列当中,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向上的成长环境。

 

工作人员指导留守儿童给在外务工的父母写信

工作人员指导留守儿童给在外务工的父母写信

新学期开学了,工作人员给留守儿童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