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总工会别出心裁为全县女职工庆“三八”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黄艳秋    发表时间:2020-03-10 07:46:55

正值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取得到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刻,2020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了,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使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女职工在“非常时期”过好这个不平凡的节日,德保县总工会开展了“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让疫情期间的节日过得丰富多彩。

慰问一批困难女职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因正值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时期,为激励我县广大女性担当奉献,在打赢疫情防控狙击和推动德保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县总工会在节前就向基层工会发出通知对全县奋战在抗疫一线及其他各条战线上的困难女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并在走访核实后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符合慰问条件的女职工共70多人,此次慰问活动,原则上要求名额向抗疫一线的女职工倾斜,做到慰问遵循实事求是、精准慰问的原则,为女职工和家庭提供后方保障。

开展一次“女职工维权月”活动。以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县总工会积极号召女职工开展以“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要内容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组建维权服务队深入企业工会,走上街头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职工维权知识,共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多册,在全县企业女职工中掀起学法懂法自觉维权热潮。

举办一场女职工线上知识竞赛。为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展现女职工岗位风采,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向上的节日,县总工会在全县工会群发出一条亲切温馨的通知,组织全县女职工积极参加广西女职工防疫和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此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女职工专项答题,抗疫知识等,知识面广,内容丰富。通过线上答题的新颖形式,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了解及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家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三八”节。

组织一个女职工读书活动周。县总工会在“三八”前夕开展了“图书进企业·书香润职工”及“图书进社区”活动,向德保县德福社区、德保新贝侬酒厂,创荣驾校、天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职工书屋”赠送一批新图书共2000本价值4万余元。该批图书包含政治哲学、法律知识、企业管理、文化经济、健康保健、科普知识、人物传记、文学名著等类型,为企业女职工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并通过“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在这些企业女职工中开展了庆“三八”女职工读书活动周,深受企业女职工的欢迎。

在全县女职工中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同时,县总工会还在总工会机关女职工中开展了健康关爱活动,为女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不仅把关怀温暖送到女职工心坎上,也进一步掌握了女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使一些女职工的疾病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预防重大疾病的发生,提高女职工的身体健康水平。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