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抗疫情 德保工会在行动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凌静    发表时间:2020-02-10 08:49:5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保县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工会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组织该县各基层工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作出贡献,彰显工会“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

为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德保县总工会共投入约14.2万元作为开展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资金,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向575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发放慰问金共计12万元;拨付1.5万元给广西德达环卫有限公司,作为慰问环卫工人的资金;并先后深入德保县城南、城东、火车站等7个防疫监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执勤民警、辅警,为他们送上价值7000元的泡面、热水袋、烧水壶等慰问品。为他们提劲鼓气,送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疫情面前,德保县总工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同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县总工会派出15名干部职工紧急成立三个疫情防控临时服务小组,由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深入山水碧苑等小区,采取地毯式排查的方式逐一登记住户的信息,详细了解居民近期出行轨迹,重点询问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武汉等疫区回来人员的情况,已完成了166358 人的入户登记排查工作任务。同时,临时服务小组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声援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力同心、共渡难关。

此外,该县总工会还组建了职工志愿者队伍,参与疫情检查监测工作,派出的志愿者在全县各交通要道、火车站、汽车站设置检查、监测站点,协助公安、卫生部门对过往车辆、旅客进行体温监测、问询和登记等工作。

连日来,德保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社区防控点的监测执勤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德保县总工会慰问县内防控新型病毒肺炎疫情一线防疫工作者_副本.jpg

德保县总工会慰问县内防控新型病毒肺炎疫情一线防疫工作者

德保县总工会疫情防控临时服务小组_副本.jpg

德保县总工会疫情防控临时服务小组

入户图片2_副本.jpg

入户排查登记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