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总工会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德保县总工会    发表时间:2019-11-08 15:57:23

今年以来,德保县总工会在全县各类企业中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和规范工资集体协商,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县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引导。督促企业工会代表职工主动提出协商要约,启动工资集体协商,引导职工形成合理心理预期,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工资提高要建立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基础上,福利水平提高要建立在经济和财力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上,使工资集体协商符合实际,取得切实成效。

二是健全制度。在全县企业工会组织中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台帐制度,县总工会及时将各单位协商情况录入数据库,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目前,全县已全面推行了区域性集体协商制度,重点企业集体协商制度更加规范,职工关心关注的工资水平、福利待遇得到合理的提升,呈现出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