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 德保县总工会赴龙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德保县总工会    作者:凌静    发表时间:2018-07-16 16:16:2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理念,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单位业务工作良好有序的发展,德保县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2日上午,由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振宁同志带队,工会一行人来到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龙州。我们参观了革命遗址、纪念馆,缅怀先烈,感触很多、受益匪浅。

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大家在常务的指引下,迅速排成了整齐的队伍,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随后,馆长简单讲述了龙州纪念馆的建成以及它和龙州的历史。纪念馆共分三层,一、二楼为陈列厅,共展出文物400多件,图片、图表800多张,场景5处。展览共分为风起左江、赤色怒潮、小平莅桂、南宁兵变、初占左江、平定叛乱、龙州起义、反帝风暴、剿匪征战、龙州血战、一纵苦战、迎接解放等22个专题。这些专题,详细介绍了龙州起义的历史背景、红八军光辉的战斗历程……我们认真的听着导游讲解每一幅图片,心情不断变化,看着3D的战斗情况效果回放,仿佛融入了当时的战况。革命战士的精神为我们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和文化源泉。现场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说明引领大家回顾了邓小平发动龙州起义的全过程,让党员时刻铭记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实践,就没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理念,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愿红色精神永垂不朽。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