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黄洪峰 李雪    发表时间:2021-04-23 17:40:48

423日,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作报告。

黄瑞琼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工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职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要紧扣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探索新发展阶段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提升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实阵地。

会上,黄瑞琼作题为《立足新阶段 强化新担当 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我市工会工作得到了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的充分肯定。自治区总工会张晓钦主席,对我市工会推进“百里边防工会建设”作出批示;自治区总工会对我市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给予表扬;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工人文化宫建设、服务职工关爱快递小哥活动等工作先后在自治区总工会会议上作经验介绍;百色市总工会获全国总工会评为市级工会财务先进单位,获得2020年自治区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一等奖。

报告指出,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劳模大会精神,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打造优良的政治生态、优良的制度机制、优良的工作品牌、优良的干部队伍、优良的系统成效,实现理论武装提升新境界、建功立业汇聚新动能、维权服务谋求新实效、改革创新焕发新活力、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岑化荣宣读《百色市总工会关于2020年县(市、区)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

百色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四届经审委员,市直各有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PS7A0856_conew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作工作报告

PS7A0841_conew2.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会议

PS7A0915_conew2.jpg

会议现场

PS7A0885_conew2.jpg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