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发表时间:2021-03-16 09:36:26

315日,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会实际,对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大力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锚定新时代工会工作航向。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深化作风转变。要把握历史规律,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升驾驭风险本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一要坚持守正创新,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突出工会特色谋划落实好“自选动作”,要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巩固提升、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发挥好我们劳模、先进工作者、工匠的榜样优势,利用劳模(工匠)讲堂、职工之家、疗休养基地等活动阵地扎实开展活动,把做实规定动作与搞好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二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建设“一市一区”结合起来,高质量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目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需于民大调研”“提速争先大比武”“学文秀、促担当、解民忧”“认领一个微心愿”“ 一对一帮扶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等活动。五要坚持学有所获,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在奋力推动百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中贡献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总工会领导岑化荣、李顺超、黄光日、陈朝裕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PS7A9523_conew2.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