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执法检查
来源:百色人大网    作者:文:罗 霞 图:许慧莹    发表时间:2021-03-15 07:48:36

        3月9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12日,执法检查组在百色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在《工会法》贯彻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讨解决的办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好《工会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会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全市不同性质的单位和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全面了解《工会法》,营造全社会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建立健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制度,创新维权工作机制,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职尽责,加大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力度,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前,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平果、靖西、凌云等县(市),走访部分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工会组织,详细了解贯彻实施《工会法》情况。会后,执法检查组还深入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检查。

图为检查组在广西平果和泰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检查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