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第三巡察组    作者:市委第三巡察组    发表时间:2018-09-18 16:21:0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98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龙中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权良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启三、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启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黄瑞琼作重要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岑佳嵘参加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58日至731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总工会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陆权良指出,近几年来,市总工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各项工作,开展“走进群众、改进作风、解决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警示教育,制定和完善系列工作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够严格,人事管理不够规范;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自纠整改不够到位,公务接待不够规范,经费支出审批不够严,固定资产管理不够严。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陆权良代表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作用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五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龙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按照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进行整改,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细化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要深刻剖析问题,反思问题根源;要健全整改台账,逐项深入整改;要及时报告情况、接受各方监督。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促进改革发展。

李启三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今后做好巡察整改和工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见。市总工会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整改,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整改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切实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单位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

黄瑞琼强调,巡察反馈是市委的意见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要求,一是精准整改,对照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措施。二是重点整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跟踪督办,在2个月内完成。三是持续整改。建章立制,长效机制,整改永远在路上。巡察整改与工会工作两不误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市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各部门及直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